「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、幹活、戀愛、結婚、悠然過活的地方。」--葉石濤

 

葉石濤是台灣文學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家之一,也是台南人,對於台南的描述最為中肯

但到了現在大家一定也不會反對我們說「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、幹活、戀愛、

婚、悠然過活,以及大吃的地方」這一站到了大天后宮,本次旅程散心和吃是最大的

主軸,沒有廟宇的照片,只有廟宇旁邊那家肉圓的照片。

IMG_5090.JPG  IMG_5093.JPG  

IMG_5099.JPG     

好吃,皮薄肉汁多,記得加上蒜蓉才夠味,這家值得介紹的是,老闆很有風度讓我拍

攝他工作照,但卻是翻著白眼的,算是幫肉圓家一味(可惜照片被我手殘刪掉了)

,再來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板凳細椅腳是細鑄鐵,工業風(現在最流行Vintage)

 

Doris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吃碗糕,所以旅途中富盛號不絕於耳。

IMG_5101.JPG IMG_5114.JPG  

但吃到這邊的時候,我個人已經飽和了。富盛號換了新塗裝,不過碗糕用的晚和很像

竹蜻蜓的餐具,保持古法,恩,是高明的作法。

 

阿松直火烈焰烏魚子,這家我個人私心特別推薦,五星級景點!

IMG_5133.JPG IMG_5135.JPG IMG_5168.JPG    IMG_5178.JPG  

這間店的重點是,他把香腸、大腸、米血、甜不辣、黑輪、「烏魚子」一起賣。把烏

魚子掛在一般香腸攤販掛香腸的位子(請看上圖),我跟老闆說要點烤烏魚子,他提

示我一份要300元喔,當然,這麼有趣的景致真令人很想嚐鮮,老闆就手腳明快的把

烏魚子秤了重抹上米酒,然後把烤箱香腸的鐵網掀起來,快速的把烏魚子放到碳火中

「直火」烘烤,我當場傻了眼,烤到烏魚子兩面呈現金黃色,但是中心點還甚是柔軟

,外皮酥脆內餡兒甜柳!這家店位於國華街三段5號,邱家小卷米粉旁邊那一攤,

米粉也推!

 

後來偶然間就來到了神農街,頗為漂亮,當然還有去太古咖啡店,這些都很有名了。

IMG_5364.JPG IMG_5370.JPG IMG_5411.JPG  

然後在神農街與老朋友小慧相聚,拍下了兩個好友具有八卦感互動,

IMG_5443  

神奇的遇見了遇到Eva、Josephine、Charlene,早晨六點和他們三口子一起去吃六

千牛肉湯但是實在太累太冷,我已經背不動照相機重重了!

IMG_5470  

 

最後一個大推行程,安平樹屋,位於安平附近,需要經過一個很像淡水的市集,特色

就是人很多也很有得吃,周氏蝦捲也在那邊,不過因為我們是假日去人潮非常洶湧,

為了保持旅遊品質,吃過飯之後我們就直擣安平樹屋,樹屋的前身是德記洋行的倉庫,

荒廢了之後樹在房子了牆上生了根。很有一番風味。很適合拍攝各種沙龍照。

IMG_5516.JPG  IMG_5568.JPG  

IMG_5597.JPG  IMG_5608.JPG  

這兩天的行程很趕,天氣很冷,幫你拍了一些不錯的照片,只是想告訴你

,我不是文學家,但是,我喜歡和你一起作夢、幹活、戀愛、結婚、悠然過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per 的頭像
    superper

    我夢見滿山的綠樹

    super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